close

近幾年市場避險情緒高漲,使得具有避險屬性的黃金投資再度成為投資者的心頭好。但不少投資者在選擇黃金投資產品時,還是會感到糾結,不知道現貨黃金和期貨黃金哪個更有交易優勢,今天我們來了解一下。

d3624968.jpg

什麼是期貨黃金交易

先來講講期貨黃金,期貨黃金亦稱“黃金期貨合約”,是以黃金為交易對象的期貨合同,無需交易黃金實物,且可進行雙向交易。一般的期貨合約一樣,黃金期貨合約也載有價格變動的最小幅度、交易單位、交割方法、品質等級、期限、最後到期日、報價方式、每日價格變動的限度等內容。不過期貨黃金入市門檻過高,投資者在交易時,最低交易手數是1手,即1000克標準重的黃金,其保證金最低不低於合約價值的4%,對於手頭資金量少的投資者來說並不友好而且由於期貨黃金交易存在交割時間的限制,容易令投資者錯過獲利機會。

 

現貨黃金交易優勢更大嗎?

相比之下現貨黃金會更加值得去投資,現貨黃金“倫敦金”,擁有比期貨黃金更長的交易時間,在交易日內可不間斷24小時交易,無漲跌幅限制,可進行雙向交易。現貨黃金交易模式更靈活沒有交割期限,當日即可完成開倉和平倉操作,入市門檻極低,目前業內最低入市門檻的是大田環球的迷你帳戶,最低入金30美元,最低可以做到0.01手,絕大部分投資者均可無壓力入市,而且在同等條件下現貨黃金的收益相比期貨會更高。

 

 

現貨黃金期貨黃金哪個更有交易優勢?經過簡單的對比,相信大家已經了解了。現貨黃金交易相比期貨黃金交易更加靈活門檻更低,更具交易優優勢。

 

arrow
arrow

    leungjenneyb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